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的华语

♥♥女人の分享

> > 中国人 :今晚你有空吗?我没空!
> > 马来西亚华人 :今晚你得不得空?我不得空!
> >
> >
> > 中国人 :饼干受潮了…。
> > 马来西亚华人 :饼干'漏风'了…。
> >
> >
> > 中国人 :从上海去苏州要多少个小时?
> > 马来西亚华人:从上海去苏州要几粒钟?
> >

> >
> > 中国人 :难道他不可以来吗?
> > 马来西亚华人:你不给他不来啊?
> >
> >
> > 中国人 :周杰伦不喜欢穿内裤。
> > 马来西亚华人:周杰伦不喜欢穿底裤。
> >
> >
> > 中国人 :我一向都是这样的
> > 马来西亚人:我一路来都是这样的啦
> >
> >
> > 中国人 :我的手机掉进沟渠了。
> > 马来西亚华人:我的手机掉进龙沟了。
> >
> >
> > 中国人 :这样你不是很不值得吗?
> > 马来西亚华人:这样你'马'很不 '歹'?
> >

> >
> > 中国人 :你真是聪明!
> > 马来西亚华人:你真是pan nai!(源自马来语pandai,聪明的意思)
> >
> >
> > 中国人 :你安静!
> > 马来西亚华人:你diam diam!(源自马来语diam,安静的意思)
> >

> >
> > 中国人 :我要去银行取款。
> > 马来西亚华人:我要去银行'按钱'。
> >

> >
> > 中国人 :为什么?
> > 马来西亚华人:做么?
> >

> >
> > 中国人 :你很强~
> > 马来西亚华人:你很够力~
> >
> >
> > 中国人 :明天也叫他一起去吧!
> > 马来西亚华人:明天叫'埋'他一起去!
> >
> >
> > 中国人 :我很郁闷~~~
> > 马来西亚华人:我很'显'(sien)啊~~~~('显'比郁闷的境界更高)
> >
> >
> > 中国人 :你再说我就打你!
> > 马来西亚华人:你再说我就hood你!(有点粗俗的)
> >
> >
> > 中国人 :你在说什么?
> > 马来西亚华人:你在说sommok?
> >
> >
> > 中国人 :你不要令我丢脸~
> > 马来西亚华人:你不要'下水'我~
> >
> >
> > 中国人 :真被你气到…。
> > 马来西亚华人:被你炸到…。
> >
> >
> > 中国人 :你别乱来~
> > 马来西亚华人:你表乱乱来~
> >
> >
> > 中国人 :你很无聊
> > 马来西亚华人:你很废
> >
> >
> > 中国人 :XX你
> > 马来西亚华人:Kanasai(意思是像大便一样,骂人的话)
> >
> >
> > 中国人 :迫切
> > 马来西亚华人:bek chek
> >
> >
> > 中国人 :我们一起吃这碗面~
> > 马来西亚华人:我们'公司'吃这碗面~(源自马来语的kongsi,就是一起分享的意思)
> >
> >
> > 中国人 :今天的天气很热~
> > 马来西亚华人:今天的天气热到。。。。。。。。。。。。。。~~~~~~~

('到'字要拉长,然后没有下文了)
> >

> >
> > 中国人 :哇!
> > 马来西亚华人:哇捞weh!!!!
> >
> >
> > 中国人 :我受不了他!
> > 马来西亚华人:我behtahan他!


♥♥女人の空间

10 条评论:

  1. 哈哈!你写到“几够力一下”。
    注:这是马来西亚人的标志,很自然亲切。

    回复删除
  2. "我等到半死" 你才写这一篇.
    "做么你要酸我们?"

    回复删除
  3. 华言巧语,
    我们是典型的马来西亚人,哈哈

    安哥爵,
    这样讲话够亲切,我喜欢,呵呵

    回复删除
  4. 不要来kacau我,我很忙。。。。^_^

    回复删除
  5. 哟`` 3838 :

    Walau A`` 真的是4896到~ XD``

    - 夏の子 -

    回复删除
  6. 花木兰,- 夏の子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哟`` 3838 :

    抗议!做么讲周杰伦`` Objection!!

    - 夏の子 -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