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杀到嚟咯~

♥♥女人の女儿


前天小女儿一回到家来就问我:妈咪,你有没有学校的电话?
我:什么事

小女儿:今天学校发生了大件事!

我:什么事?讲啦!
小女儿:今天老师跟我们说,有一个绑匪打给一个家长,讲他们已绑架了他的孩子。那个家长虽然很紧张,但幸亏没乱了阵脚,他先打去学校求证,当校长接到电话后立刻冲去该班级看,在确认了被“绑架”的同学依然还在安安稳稳的上课后…这件事也就告一段落。

现今的社会处处都不安全,可是又不能将孩子关在家里,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提醒自己的孩子在外面要醒目一点,不要十下十下的完全没有危机意识。

以前这些人渣的目标是先向小朋友下手,说什么父母亲车祸啦等等的,目的就是要骗走小朋友。当时有叮嘱女儿千万别上当,就算认识的朋友去学校要带她们出来也别跟。家里假如没有大人在,万一有人按门铃的话不要开门,认识的也不能开,就当做没人在家。还有,假设遇到有坏人要捉他们,有机会就用脚狠狠揣他们的要害,然后抓紧机会逃跑,有背着书包的话就将书包丢掉…

女儿听到“丢掉书包”有点不认同了…

了解到书包对小朋友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可是我说,假如人都被捉去了,书包还要来做么?

这些事情我讲了很多次,听到女儿都会讲了:知道啦,你以为我们这么笨的咩?

其实有的时候也不是笨不笨的问题,当事情还未发生时总以为自己很醒目,怕只怕在真正遇到状况时会被吓到而不能立即反应过来而已…

♥♥女人の空间

15 条评论:

  1. 你们那边的情况应该会比较好吧?前几年我去找燕红时看到她很放心让她的孩子到处跑。

    回复删除
  2. 那些人真的很沒良心﹐跟媽咪們玩心裡戰術。雖然沒真正發生﹐但也會被嚇死吧﹗﹗﹗可怕﹗可怕﹗

    回复删除
  3. 所以,带手机上学未必是坏事!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结论:有钱人的安全受威胁,请问你是有钱人吗?^_^

    回复删除
  5. 咸妈咪,
    我们也无可奈何,唯有时不时叮嘱孩子要小心。

    feiyifan,
    我也这么认为,哈哈

    回复删除
  6. 花木兰,
    我不是有钱人,不过也怕的咧。万一他们点错相时怎办?

    回复删除
  7. 装死。。。。。一定能蒙骗到对方。。。

    回复删除
  8. 没办法啦~~就好像华言巧语所说的...社会生病了,嘿嘿!为了安全,凡事还是謹慎点比较好咯!

    回复删除
  9. 哟`` 3838 :

    最简单就是:叫校长给我们带电话去学校啦~``

    - 夏の子 -

    回复删除
  10. 李逸迷,
    装死?你装来看看,哈哈哈

    123木头人,
    是啊,我们唯有谨慎为上。

    - 夏の子 -
    带手机?你认为这样就安全吗?

    回复删除
  11. 哟`` 3838 :

    当然安全啦,慧婷的姐姐以前可以带电话去学校的~ 不公平!``

    - 夏の子 -

    回复删除
  12. 跟我投诉有鬼用?跟老师讲道理啦

    回复删除
  13. 哟`` 3838 :

    你明知道老师都是不讲道理的 =="``

    - 夏の子 -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