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放下重石

♥♥女人の女儿


上个星期六小女儿去参加校外的「华语笔试」比赛…

当她回到家时,看到她那掩不住的笑容,知道她一定有好消息要向我报告了…

问下去,果然是…

她得到第六名,拿了个优秀奖

由于不是5名以内,所以今后也不必再去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最开心莫过于我自己

不是我不喜欢女儿去参加任何的比赛,只是我看她在准备的过程期间压力很大,很辛苦。遇到假日时她是整个放松自己,根本就没有心温习功课,连功课也拖到时间紧迫了才开始做。而我这个人嘛是最不喜欢有压力的,所以也不希望看到女儿有任何的压力。

小女儿过后也向我透露…现在好咯,可以放下肩头重担,整个人也轻松起来了

接下来还有国语笔试,她跟我说不想参加。我就悄悄跟她讲,学校选人时,那些试题你随便做做就好,不用太认真。

我不懂她是不是有听进去,或许她还是会尽力,就顺其自然好了啦!

♥♥女人の空间

22 条评论:

  1. 彎彎米啊~妳這當媽的還真夠力哩(*+﹏+*)~ ,知道妳愛女心切....但也不可以灌輸她醬的做法啊~不對喔!!!!

    應該告訴她,把壓力化為推動力嘛~凡事儘力而為。Y(^_^)Y 呼呼

    回复删除
  2. 如果有机会,再尝试..^^

    回复删除
  3. 难得可以抢到弯弯米家里的沙发!

    我第一次听到妈妈这样子教女儿"你随便做做就好,不用太认真。"。你真的是一个摩登的潮妈!

    佩服你啦!哈哈,真的现在的学生生涯不简单~

    回复删除
  4. 恭喜你的小女儿咯!加油

    回复删除
  5. 你是什么米呀,这样来教女儿.哈哈哈,这样都有第六名,她叻过你.

    回复删除
  6. 哈哈~~恭喜她得第六名噢﹗真的已經很pandai了﹗對咯﹐哪有醬的媽媽教孩子的﹐叫她盡力而為就好啦﹗阿不然下次真的都亂亂寫給你看叻﹐你就更頭痛咯﹗

    回复删除
  7. 哎呀,做学校代表哦,很威水的叻,应该大力鼓励才对呀.
    这种压力是求好心切,你女儿是认真的;只不过你这个老妈瞎担心,相信她,她行的!

    回复删除
  8. 应该告诉他,比赛在于参与不在于得奖。当然能得奖那就更好。^_^

    回复删除
  9. →Calven,
    我这里的沙发很容易就可以坐到的啦,嘻嘻…
    摩登的潮妈?是不尽责的老妈子吧?哈哈
    也许是自己很怕压力,所以看到女儿这样子也替她感到辛苦,既然这样辛苦,放弃,对她应该比较好吧?我喜欢看到女儿开心。

    →菲奥娜,
    因为我笨嘛,看到她读书读到那么辛苦,加上睡眠不足…
    也不算爱女心切,只是希望她开开心心的读书!
    把压力化为动力?好深奥的一句,等她放学回来我问问她看,呵呵呵…

    →追梦者,
    还尝试?不好了吧?

    →华言巧语,
    谢啦!哈哈…

    →安哥爵,
    我是弯弯米啦,有点弯,所以有点怪…
    女儿是叻过我很多,那像我?笨到死。
    我常常跟女儿讲,要勤力一点读书啊,不要像我这样笨,不要像我这样没读过几年书,常常给人家欺负。

    →咸妈咪,
    要讲尽力?也对hor?呵呵

    →薰衣草夫人,
    我女儿一向来是没有参与校外比赛的,只是老师跟她们讲:要参加比赛,这样才能修到学分,然后她才会参加的。
    其实学校的功课已够多,加上又有补习。我是不想看到她透不过气来的样子,辛苦咧。

    回复删除
  10. →花木兰,
    这个道理她知道。可是你知道的啦,既然参加了,当然希望会得奖啦,对吗?

    回复删除
  11. 她是不是去中华女校比啊!我们学校主办的。
    你问问看有没有看到我老公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nini,
    她是去坤成二校,属于A区的

    回复删除
  13. 嘻。。这个母亲真厉害。。叫女儿不用太厉害。。

    我。。。暗笑起来了。。。

    不过知道你疼女儿的心态啦。。嗯,顺其自然好了。。

    回复删除
  14. 我的都是自己搞掂。有参加通知一声我就载他们去咯!如果冇返甘上下你以为老师会选?
    我倒是觉得适当的压力还好。每天在家里听笑话讲笑话就没压力啦!连孩子都讲我:好心你冇甘废啦。。。哈哈哈哈哈哈
    学校读书读到半死回家还要听训话咩!

    回复删除
  15. 弯弯米,还真佩服你教女儿的方式...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回复删除
  16. 看到他们辛苦,自己也有压力。

    回复删除
  17. 不要太压力拉。。比赛只是一个过程而以拉。。哈哈

    回复删除
  18. →李逸迷,
    嗯…是滴,厉害的老妈子担心给女儿盖过,所以叫她不要这样厉害,呵呵呵…

    →feiyifan,
    我会尽量不去唠叨女儿,偏偏我家里有个爱训话的,连我也遭殃,嘿嘿……

    →仪仪妈咪,
    的确是顺其自然好,呵呵

    →little prince's mummy,
    欢迎你…
    呵呵…

    →键轩惠馆,
    我倒是不会有压力,嘻嘻…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欢迎你哦…
    比赛的确只是一个过程,平常心就好。

    回复删除
  19. 你懂我几惨的吗,还好讲~

    回复删除
  20. 我不是人,
    有很惨咩?你除了读书,家里的事你都没帮,我不是更惨?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