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快乐,原来可以很简单

♥♥女人の朋友


有位父亲在新年期间跟女儿说:

我前几天去老人院探望亲戚,将你们所给我的红包钱全都派给了那些老人。

女儿听了默不作声,心里想:

我不是要贪你那一点红包钱,可是,这廿多年我的孩子从未收过外公给的红包,假如是你完全不派也算了。但不是的wor,你可以当作我和孩子面前派红包给自己的内孙,却完全漠视于我与孩子的存在。难道,内孙才是孙,外孙就不是孙?

这件事藏在女儿心里很久,她的心很痛,自己的孩子竟然比不上外人,只是她从来没拿出来讲。她以为原因是出于在几个兄弟姐妹当中她是最不受宠的一位,所以才会遭到这种待遇。直到有一天她跟其他的姐妹聊起,方知道,原来她的姐妹也遭受到同等待遇…

这个做父亲的,一向来重男轻女,年轻时还不显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已越来越明显。身为女儿的能够怎样?再怎么的不是,始终都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她安慰自己说,算了吧,父亲已经年迈,只要他开心就好,不管他想怎样都好,我只要做好自己女儿本份就够了,实在没有必要去争执永远得不到的同等待遇。这样一想,她的心胸突然间舒服多了,开始释怀了…

她跟我说,自从解开了心中结之后,心情好多了,跟父亲的关系也明显得比以前好。原来,凡事不计较,将事情简化一点,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心宁舒畅!

快乐,原来是可以这样的简单!

♥♥女人の空间

16 条评论:

  1. 快乐真的很简单的,不要计较那么多,心中就会多点空间装开心。

    当你埋怨没有山珍海味时,就想想非州的难民;当你埋怨自己不够幸福时,请想想自己三餐不缺;当你埋怨自己的房子不够大的时候,请看看露宿街边的流浪汉。

    回复删除
  2. 想想她老爸也是辛辛苦苦把她養大了﹐可能老人家覺得老了就靠兒子﹐所以也就比較在乎兒子咯﹗心放寬點﹐醬自己也會比較好過啦﹗

    回复删除
  3. 你以后教育你的下一代不要这样就好。。

    爸爸毕竟是把你养大了。。。

    爱和恨,我相信你情愿选择爱吧?

    回复删除
  4. 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才能发现不同的收获。

    回复删除
  5. 很多老一辈的父亲都是这样,不能计较太多!

    回复删除
  6. 以前的人的想法~重男轻女

    现在的人的想法~重女轻男

    现在人的想法...女孩比较听话

    回复删除
  7. “存好心、行好事、说好话、做好人”,快乐,真的很简单!所以知福惜福要好好珍惜。

    回复删除
  8. 幸好她的心结解开了。凡事不要太计较就会快乐

    回复删除
  9. 发现到,往往最关心照顾父母的,都不是父母最疼的那个孩子.

    回复删除
  10. 我的快乐是喝一杯咖啡看书报电影。。就是这么简单。^_^一个人只要不钻牛角尖,就可活得快乐。

    回复删除
  11. 快樂其實很簡單哦,智者送我的三點,現與大家分享!

    人生三點

    簡單的幾句話,卻也孕育著很深的道理: 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點,就會開心一點 !

    郭台銘,他最近在接受訪問時,記者突然問他覺不覺得自己是皇帝?

    郭台銘說:「我不是皇帝,我是地瓜!年終晚會我都是扮地瓜或聖誕老公公,不會扮皇帝,很多報導把我說得太偉大了。父親是公務人員,他給我很好的身教,教我們安貧樂道,不該我們的就不該去拿,我們家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的房子,沒有沙發,最好的是藤椅,但我們不覺得自己貧窮。」

    這位台灣首富說:「我一個月花不超過一萬元,現在有手機,我連手表都沒戴,我都用人家晚會送的皮包、手表,用都用不完,我的本性不喜歡去享受。」坐在老舊的藤椅上,卻覺得比別人坐在高級真皮沙發上還滿足,郭台銘真的是富翁。

    滿足與歡喜是真正的財富,富有不是用存摺的數字來衡量,而是健康、智慧、慈悲、感恩。 有錢不滿足,是穿著錦衣的窮人;坐擁許多物質內心卻不歡喜,是精神赤貧者。

    最近網路流行一句話:「 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點,就會開心一點哦 。」簡單生活不是貧窮,開心就是富有。以前大家一窩蜂花大錢買昂貴營養品,現在發現最便宜的地瓜才營養,有錢人掀起一股吃地瓜的熱潮。所以,貴不代表有用,好東西常常藏在最便宜的地方,地瓜中藏著哲學。

    東西的重要在內涵營養,不在價格,生命也是如此。^^

    回复删除
  12. Calven,
    我的快乐更简单,只要让我有的上网我就很快乐了,呵呵

    咸妈咪,
    她已经放开自己,也开心多了。谢谢你的关系哦:)

    李逸迷,
    我当然会教育下一代,也会对爸爸很好,我怕有报应~
    恨一个人很辛苦的,爱一个人也不简单,怎么办才好?
    嘻嘻嘻嘻…

    萨迦.令狐冲,
    说的也是。

    feiyifan,
    做女儿的都是吃亏一点的啦

    May,
    现代人虽然知道女儿比较听话,但却依然希望生儿子的多过生女儿的,尤其在长辈给他们的压力下。

    路人甲㊣,
    A,你没有听过好人难做吗?所以,要看对象滴,呵呵

    追梦者,
    快乐虽然可以很简单,真正做起来也没那么容易…

    华言巧语,
    像我没读过什么书,笨笨的比较容易找到快乐,哈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很奇怪hor?
    容易得到的往往不会珍惜,甚至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花木兰,
    你的快乐还真的是超简单的呢,呵呵

    菲奥娜,
    拥有一颗富足的心,快乐总不会离弃你

    是不是这样讲?哈哈

    回复删除
  13. 對對對.....~知足常樂!^^

    回复删除
  14. 菲奥娜,
    呵呵呵,你真可爱……

    其实她是我很亲很亲的人。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