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不是不尽孝道

♥♥女人の家事

姐姐打电话来跟我说老爸想接阿姨回家住…

我听了有点吓到…

我这个阿姨,17岁时曾经给人下过降头,只是外婆和家人没有想到是降头,所以只带她去看医生,再看不好时就转去了看精神科。

由于不是对症下药,所以病情也就反反覆覆的时好时坏。曾经住进怡保的精神病院,不过再还未完全康复时院方就要家人带她出院,就因为…病床不够,硬说阿姨的病已无大碍,回家只需定时吃药就OK。

开始时是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不久后情况又渐渐坏了,起初只是自己在自言自语,后来开始骂人,从来不分夜晚的,总之“疯”起来时就乱骂…。

我有一段时期住外婆家,所以看过听过…她可以三更半夜大吵大闹,在房里“乒乒乓乓”的不知在做什么,正常的时候却跟普通人没有两样。


在随着家人搬来KL住后,我也搬走了。

过了几年,阿姨的病情越发严重,先是开始打人,严重时试过拿刀追斩外婆,也曾脱光光跑出去,进出精神病院也数不清有多少次。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遇到一位降头师父,他告诉外婆家人说,阿姨是中了降头,并非是精神有问题,由于时隔卅多年,下降的那个降头师父又不知去向,这样是很难查出所下的是什么降,加上时日太久,是没有办法帮阿姨解降的了。


后来外婆年老生病没有能力再照顾阿姨,就将她送去类似老人院的看顾所住,一住就住了十多年了。

说回我老爸,自从妈妈过世后老爸的性格整个变了,变的更难侍候,常常埋怨说没有人要跟他讲话。其实情况并非如此,因为哥哥嫂嫂跟他讲话时说说一下他就开始乱骂人,连哥哥的孩子也开始不敢接近他了。

这次他想要带阿姨回家住,他的原因是:希望有人陪他讲话,出门时有人扶他一把。

由于在电话里难跟老爸讲东西,因为呀,每次电话里差不多他讲到完,我是没什么机会插嘴的。所以选择昨天回家时跟他分析接阿姨回家住的严重性。

虽然当时他的表情没有不满我干预他的决定,不过心里应该很不爽我忤逆他。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总好过事情发生才来后悔吧?

♥♥女人の空间

13 条评论:

  1. 如果你们坚持反对,你爸爸会听从吗?

    回复删除
  2. 假如没有人去载阿姨,他是没有办法带阿姨回家的。
    就当我们不孝吧。我们真的不想有个“计时炸弹”在家里,因哥哥的孩子都还小,万一有事发生时怎么办?才来后悔吗?

    回复删除
  3. 还里理性一点比较好..
    尽孝道要合情合理..

    回复删除
  4. 这。。。真的是很难的抉择。。。

    弯弯米,我体会你的苦衷。。

    回复删除
  5. 看来爸爸是寂寞吧~
    他没有去参加太极班或乐龄歌唱团吗???

    回复删除
  6. 我想你的爸爸也體會到你的的擔心﹐但自己又沒有伴﹐你們儘量找點東西給他過過日子咯﹐一個人真的很寂寞一下啦﹐像键轩惠娘說的﹐讓他參加一些活動咯﹗

    回复删除
  7. 你爸会开始有类似的老人病吗?因为有些病发初期是这样的。叫你哥注意一下。
    可能他需要的是跟老人对话。

    回复删除
  8. 我觉得你爸爸好可怜。。。尤其那句有人扶,听了好心酸。不过与神经不正常的人住,很危险。

    回复删除
  9. 老人家如果没有一些精神寄托其实是很寂寞的。尤其是失去了老伴。

    我觉得目前来说,应该要好好的向你的父亲解释,分析。因为你的阿姨生病发作时不简单,会直接影响家里人的生活,突然间脱衣服到处跑,拿刀,对身边的人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照顾的事情。由专人去照顾应该会比较好吧?

    有时候,身在这种困境真的很头痛~

    回复删除
  10. 伯父应该是觉得太寂寞,人老了有时候会乱想,可是,如果将一个这样的人放在自己爸爸的身边,试问作儿女的,怎么可能不担心。试着再跟你爸爸沟通沟通,看看有什么其他方法。

    回复删除
  11. 追梦者,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应该要孝顺没错,但不能愚孝。


    菲奥娜,
    是呀,假如带着个计时炸弹回家也不知它什么时候会爆,危险!


    Mia,
    假如你没有看过这种情况你是很难想象的,这件事可大可小。


    李逸迷,
    其实我们已做了选择,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将阿姨带回家,要安全为上啊。


    键轩惠馆,
    我老爸hor?唉,妈妈在世时就只黏着她,完全没有自己的朋友与兴趣。要带他出去走走他又不要。现在,都不懂怎办才好!


    咸妈咪,
    我们也希望他去参加一些活动,问题是,他根本没兴趣。


    feiyifan,
    应该没有这种症状。
    偶而妈妈的朋友有找他聊天,可是他从来都不会主动去找人家的,唉~~


    花木兰,
    那句话的确是听了教人心酸。
    可是我们要扶他时他却说自己能走…


    Calven,
    别说老人家,我们每个人除了忙之外,也都需要有自己的精神寄托。
    只不过,这一切都需要靠自己去寻找啊。


    幼幼,
    他很固执,不听小辈的话,唉…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