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太多虑

♥♥女人の嫂嫂


老公嫂嫂的性格有点怪,其实也不能说是怪啦,应该是太多虑吧?明明就是没什么的,可是发生在她身上时就会将事情放大,常常有的没的都担心一轮。

劝她?你道她怎么说?唉呀,你不懂得啦,我是因为经历过,看过太多才会有这些忧虑,其实我也不想的,但偏偏就是改不了。

以前她看我带两个女儿都不怎么着急,问我:你不担心你的女儿有什么事情发生的吗?

我:担心什么?她们吃的睡的,挺好的呀

她:不是这样啦,是担心她们有什么病痛的话我们都不知道。

我:怎么说?

她:我的第一个儿子就因为是得了“蒙古症”去世的。

可是,可是,这根本是两码子的事嘛,怎能混为一谈呢?

她的老公前几年中风,她又担心又烦躁,整个人变得神经质起来,才没多少个日子下来就瘦到不行。我们都有劝她要放松心情,在看着她自己的老公有好转之后,她才渐渐放下紧绷的心。

这两年来他的儿子来KL工作,就住在我家,平日很少见他回家看父母,我还以为他是因为要拍拖才不回家的…

那里知道,却原来是嫂嫂跟自己的儿子说:家里没什么事,不用回家的啦,驾车很危险。

每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常常回家团聚,她却偏偏相反

♥♥女人の空间

15 条评论:

  1. 女人不是天生就比较会胡思乱想的吗?其实你也不能够怪她,因为她惨痛的经历,令到她非常敏感于危机感!

    或许应该让她多点参与外面的世界,多和别人沟通。你的老公嫂嫂应该是很少出外的?

    回复删除
  2. 她真的想太多了﹐可能她會醬想也是怕孩子駕車危險﹐累呱﹗但給我﹐我真的想死自己的孩子了啦﹗偶爾回家也應該啦﹗叫她心放寬點﹐想的東西都不要醬偏激咯﹗

    回复删除
  3. 她这么忧心,日子一定过得不快乐。

    回复删除
  4. ◎Calven
    不是每个女人都爱胡思乱想的啦!
    自从老公的哥哥中风后,她的嫂嫂除了照顾自己的老公之外,也在外头打好几份工,就是那种那里有工就去那里做的那种。

    ◎咸妈咪
    她的孩子不回家,在KL这里也还不是一样趴趴走?

    ◎华言巧语
    她常常说自己已经放得很开,只是,实际上不是咯!

    回复删除
  5. 或许她是因为受过那种突然间发生的挫折,而患上了多虑症吧?就如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道理吧?其实过度的多虑会患上轻微的精神紧张的。尝试叫她的孩子慢慢地开导她吧!

    她需要家人的鼓励和信心的,你们都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应该尽量帮帮她。活在恐惧下,日子哪里会好过的?

    回复删除
  6. 需要加以开解咯。或许身边发生太多事,接受不来而使她焦虑不安。我身边就有些人是比较想不开的,总是喜欢猜测和怀疑,而弄巧反拙。

    回复删除
  7. 一样弯米养百种人。。。。。你不好这样就行了。。知道吗。。。

    歪曲米。。

    回复删除
  8. 做妈妈的,总是牵挂多多。。而且他身边又发生了那么多事,疑神疑鬼,很平常啊!不过,如果想太多变忧郁症又不好。。。她需要一个人去开解。。。

    回复删除
  9. 彎彎米~妳嫂嫂是不是患上懮郁症呢??

    喪子之痛....老公又中風,難免會令她胡思亂想.......可憐。

    回复删除
  10. ◎Calven
    也许是生活上的压力导致她变得神经质吧?我是很久才见她一次,不过家里的人都有劝导她。她老公未中风前都常常讲她什么事情都乱乱紧张一通的。我想,最重要的是她要学会改变心态啦!对吗?

    ◎薰衣草夫人
    是过度操心,儿子都已长大了,应该是反过来照顾妈妈的时候,可是她依然当孩子还是小孩子,唉~

    ◎icafe
    能讲的,该讲的都已讲完,还是需要靠她自己放松心情,改变对事情的看法。

    ◎李逸迷
    我是已经弯了的米,所以已学会看得开了,嘻嘻…

    ◎花木兰
    她是想太多,希望借工作的忙碌会让她没时间去想太多而渐渐改变自己。

    ◎菲奥娜
    还好不是忧郁症。她的儿子已去世了廿多年,不关事的,只是她是喜欢想太多而已。

    回复删除
  11. 喂,你以前还不是常常担心女儿,只是现在她们长大了你才比较放心。你嫂嫂是有点神经质呱?

    回复删除
  12. ◎feiyifan
    以前我就像一只母鸡要保护好小鸡一样,现在?早就不会咯,哈哈!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