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一路走好

♥♥女人の事记


老公的二姨前几天过世,所以我们星期五有回安顺“坐夜”,隔天我和女儿都没有去送殡,因为老公叫我们不用去,就听他的咯!

二姨一向来都是住在安顺的,自从生病后她的儿子就将她接来USJ住,方便去医院看病。上两个星期家婆来KL时原本是要去探望二姨的,只是想到当时是老公生日就作罢了。老人家就是这样,怕冲到…

我想二姨的过世,家婆心里肯定会留下一个很大的遗憾,因为今生再没有相见的机会。

二姨今年八十五岁,这几年来,她的病情反反覆覆,也进出医院无数次,有好几次情况危急,幸亏都能及时救了回来。
她的行动不便,不懂是因为生病还是年老的关系,这两年来也不太认得人。讲真的,这十多年来我也没跟她交谈过,最多只是叫她一声阿姨而已,因为我们语言不通呀,她只会讲福建话,而我只会听不会讲。其实我小时候的福建话很流利的,只是这几十年来没善加利用,结果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啦。

家婆说,前阵子二姨的女儿和孙女相续梦见观音娘娘跟她们说,二姨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走”了,是在一个睡梦中安祥的离开人世,还跟她们讲明几点会离开。她在过世的那个晚上还吵着要去机场接她的一个从澳洲回来的孙子,由于时间已晚,她的儿子就劝服她在家里休息…

当她的儿子们去了机场接了人回来后,就再也叫不醒自己的妈妈了。她,果真就在睡梦里静悄悄的走了,算一算时间,也刚好是跟观音娘娘所报梦的一样。

然后,在出殡的凌晨时分,守着夜的几个孙儿孙女看到一道金光从二姨的灵前直冲向上方。这意味着什么?观音娘娘来带走二姨?

有听家婆说过,她的这个姐姐~二姨年轻时是个完全不出门的“金鸡母”,一生人的日子就在家里度过,一直到她开始生病后,她才开始要求出去走走。

现在,再还未来得及看尽这个花花世界时…就走了

只能在这里祝福她,希望她一路走好…

♥♥女人の空间

10 条评论:

  1. 你家婆心里一定有遗憾了

    回复删除
  2. 人老了就要上天堂,这是不变的定律。。。。就不知以后百年归西后,是什么情况?^_^

    回复删除
  3. 很多人都曾经在灵堂看到过异象~

    回复删除
  4. ◇◇花木兰
    我希望我以后也能这样安乐的死去,:)

    ◇◇feiyifan
    我就没亲眼见过,有点好奇,哈哈…

    回复删除
  5. 你丈夫的二姨也有八十多对寿命算是好命了。。

    请节哀顺变。。。

    回复删除
  6. 节哀顺变吧,弯弯米!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八十五岁也可说是无憾了,有孩子,孙子所尽的孝道也算是件好事了。

    观音娘娘能够报梦预知的可是有福气了.

    希望她老人家,安息吧~

    回复删除
  7. 第一次到访,从阿米那里过来。
    节哀顺便吧。人生就是如此。

    回复删除
  8. ◇◇李逸迷,Calven,追梦者,童言
    谢谢你们的关怀!

    ◇◇icafe
    欢迎你…
    谢谢慰问!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