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灵魂之窗

♥♥女人の事记



今天报章很大一个标题~
减少用电脑保视力

会近视也不完全归咎于用电脑吧?还有遗传因素,加上现在的学生将很多时间放在读书、做功课、补习,这些全都是要用眼力的,这个会不会也是导致近视的其中原因之一呢?

我小学六年级看东西就有点模糊,不过就是拒绝自己有近视眼,所以都没去验眼,直到上了中学才配戴眼镜,那时的度数已增加到三百多度了,当时真的有被吓到…

至所以会近视是因为四年级起就迷上了爱情小说,而偏偏自己又很喜欢躺在床上看书,也不听家人劝,结果…报应咯~

现在?已不带眼镜,也不带隐形眼镜,早在N年前去了Scan眼,不再近视了,可是却…老花来了

♥♥女人の空间

7 条评论:

  1. 所以我都不去做雷射,反而近视度数减了也!
    我跟你一样小时候爱躺着看书,以为戴眼镜很型!但我是到了26岁才近视的!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的家族没有近视,但我家俩个瓜小学已经开始戴眼镜了,不知跟遗传有没有关系,因为娘子她的家族差不多全部戴眼镜的!

    回复删除
  3. nini,
    近视度数减了就表示你要开始老花咯,怕不怕?呵呵呵…
    我从来都不认为带眼镜很型,麻烦就真…

    路人甲,
    你的孩子是不是玩太多电脑或看太多电视?还是在亮度不够的灯光下做功课?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喜欢躺在床上看书,妈妈骂也不听。 :-p 不过,躺在床上看书真的会造成近视?

    回复删除
  5. 幼幼,
    我也不确定nei,也许是灯光的影响比较大吧?

    回复删除
  6. 我的近视及散光都不到一百,还好!

    回复删除
  7. 近视和散光不到一百是小儿科…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我的开心,加起来…有饱饭吃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