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猫也来瘦身

♥♥女人の八卦

不见了一阵子的母猫又出现了,煞看之下都快要认不出它了,生过多胎的它怎么变得苗条啦?已松弛的赘肉没有了,脸也显得年轻起来了,猫也有秘方减肥?

当时母猫是跟它的孩子一起,它的孩子也已长得跟它差不多一般高大,有一只还跟母猫长得很像,初时还以为它们多了一个朋友,仔细观察下才发现原来是它们的妈咪。

可是,再过不了几天,又突然发现到它的肚子涨卜卜的…

又有咯?

这么勤力生?一年到底要生几胎啊?好不容易瘦下来的身材又要走样…

可惜啊~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头一遭

♥♥女人の梦

一天,

跟老公和女儿在亲戚的家里…

亲戚秀出了他的珍藏~古老的鞭炮。

当他在讲着这个鞭炮来源时,竟然点燃了其中一根鞭炮。

我被他的举止吓到了,因为是在家里头,而不是在外面咧。

问他:做么你要点燃它

他:让你们开开眼界啊!

我:那你还拿着,还不快丢出外面去?

他听了,才随手将鞭炮丢出门去,但鞭炮丢歪了,方向转向了板门,我看到两个女儿坐在那边,急着喊:快跑,鞭炮要爆了!

两个女儿听到赶快向另一个方向跑之余…

我却看到那个鞭炮撞上板门后反弹回我这个方向来…

这一吓…

我ping ping piang piang撞倒了床头小柜子的东西…

醒了…

原来只是一场梦…

醒来时的我已滚在地上,一向来死睡的老公也被ping ping piang piang的声音惊醒,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的睡意还浓着,所以只含糊的回着:没事!
再睡回去没多久,无情的响了…

今天小女儿要上学呢,没有藉口偷懒,起床咯~

起了床,却完全没有感觉到身上有任何的疼痛。奇怪了,我是怎么滚下床的har?大概是跑下去的吧?因为我赶着逃命啊!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成绩揭晓

♥♥女人の女儿


小女儿今天照常有上课,要到十点半之后才是家长的时间。

但,十点半不到她就打电话来催了…

正好是我接的电话,一拿起就听到~

小女儿:妈咪,爹地来了没有?

我:还没,在吃着早餐。

小女儿:叫他不要吃,来学校先,老师说拿了成绩单就可以回家,那些顽皮学生的家长才需要见老师。

我: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的爹地的款,他不要的啦!(我的老公她的爹地做事情一向来都是慢条斯理,你急他不急,对着他多年以后的我也学会了跟他磨时间)

小女儿:叫他快点吃,快快快…

我:知道啦,他一吃完我立刻叫他出门就是了。

幸亏老师不是要见全部的家长…

要不然,我大概就要给老公“押”着去学校了(有点夸张)

小女儿回来将成绩册交到我手上…

打开成绩册…

她的同学没给错情报…

她考到班级第三名,全级第三名!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来自小女儿的三个消息

♥♥女人の女儿




前天小女儿头痛,咳嗽加喉咙发炎拿了一天MC

昨天放学回家一回到来就向我报告~

小女儿:妈咪,我有三个好消息要跟你讲。

我:什么事啊?

小女儿:第一个消息,我讨厌的同学XT被换了位子,不再坐在我前面位子了。

我:那第二个消息呢?

小女儿:第二个消息就是乐队教练要我们在家练习喇叭,将喇叭借给我们各自带回家练习。

我沉默了一下下…

小女儿:你知道第三消息是什么吗?

我:是不是知道自己考第几名了?

小女儿:做么你知道的?你看到咩?

我故意弄她,说:是啊,我有去你的学校。

小女儿:你骗人。但做么你会猜到的?

我:我是你肚子里的虫,当然知道咯!(其实看她那兴奋的样子都猜到啦)

小女儿:那你猜我拿第几名?

我不猜,结果她自己揭晓了…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难得清静

♥♥女人の事记



昨天,外甥女和她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去了香港、深圳旅行。

侄儿在同一天也去了麻坡公干,

整间屋子顿时静了下来,

现在,一屋子只剩下我们一家四口,仿如回到了从前的日子

说不习惯吗
是不会的啦,难得清静才对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不知不觉又一年

♥♥女人の事记

家婆裹的爱心粽子


不是很记得了,应该是从上个星期开始吧?陆陆续续的收到了端午节寄语的短讯,当时也没意识到端午节就快到了。

前天家婆托她的大女儿~老公的姐姐带了一些粽子来…

才知道,后天就是端午节

我这个人对节日敏感度超低,大概是因为我家里没有拜拜的原故吧?

日子过得真是快,感觉上吃粽子也才没多久,却已不知不觉又一年了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没钱用的一天

♥♥女人の事记


小女儿说要买校鞋已讲了一个星期了…

昨天老公就问小女儿要不要买校鞋,因为他下午在Puchong有个appointment,所以要去Puchong一躺,女儿当然说好啦,她要去买鞋,我这个老妈子当然得陪她去咯,然后,我们就去了Puchong的IOI Mall。

由于这个月花太多钱,导致身上只有100令吉而已,跟老公拿钱,他只给了我100令吉。他说:去到那边我先放下你们,一个小时后就来跟你们会合。

虽然知道他是不可能准时到,只是心里想,反正两双校鞋+鞋油也是60多令吉,有钱剩,还OK的。

那里知道去到鞋店时,除了买两双校鞋,鞋油外,小女儿还买了一双球鞋,我则买了双拖鞋,结果付了130令吉。

钱包还有钱,还OK!

我们又去Jusco买小女儿家里的休闲短裤,选中了后打电话给老公,他的回答是:我还走不开,你们自己再逛逛,等下来载你们。结果,两条短裤付了49令吉。

数了数钱包里的钱,只剩下20令吉出一点,女儿去到书局也没办法买书看。我们唯有随便走走看看,走下走下肚子饿了,就跟小女儿提议去吃东西,吃之前还得看着餐牌的价钱来order,也幸亏大女儿没跟去,要不然…吃饭?那里够钱吃wor!

很久都没试过这么悲惨的过日子了,这种日子是刚刚出来工作时才有过的事情,那时工钱很少,每天用钱真的是要算着来用,一个算不好的话可就没钱开饭了。想不到现在也还要沦落到这个地步,都是老公不好

上了老公的车时跟他讲,他说:你现在才知道钱难赚咧?

我:谁不知道钱难赚?我又不是没赚过钱。都是你不好,不会给多一点钱我,害我很多东西都没买到,下个星期还要跑多一躺,浪费时间!

结果他在那边阴阴嘴笑

回到家后,赶紧从他钱包里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份,心里顿时也~踏实多了…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唉~~

♥♥女人の女儿


昨晚为了想看「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2009」决赛,决定不shopping,晚餐也选在附近吃。

老公嘛就载我们去了邻近的茶餐室

我们也实在很久没去吃茶餐室里的大炒了,还蛮想念的

可是大女儿一看到要进茶餐室…

脸立刻黑了,说:做么要在这里吃,烟的要命

也不懂为什么,茶室内油烟弥漫的厉害,煮炒味也浓得很

为了不想老公e e o o,我就小小声跟她了声

她满脸心不干情不愿的坐下来

叫了菜,等的那段时间依然摆着个黑脸…

这个女儿啊,自小就被老公宠坏。吃?要去有冷气的餐厅,住?也要不太差的…

唉~~~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已成回忆

♥♥女人の事记

一次朋友来到我家,那时我正好上网打着我的blog,她看到我似乎手脚很快的样子,就说:

你以前做打字的,难怪打得那样快。

快?我的速度可慢得很呢!

我跟她说:我以前在打字社工作时是用五笔,现在是用拼音,差很远呢!

想到以前辛辛苦苦学到的五笔却因我婚后生了孩子不再工作后就将它忘的一干二净时,心里委实有点可惜。假如我现在还记得的话,我就可以用更快的速度打更多的东西,也更节省时间了。

小时候读书时学得是ㄅㄆㄇㄈㄉㄊㄋㄌ注音符号,对汉语拼音是一窍不通。

会对汉语拼音上手,应该是从手机开始学起。好几年前老公买了个我生平第一次私人拥有的手机给我,不过那个手机是用注音符号输入,但我那里还记得什么注不注音符号的?全部都还给老师去了啦,只是当时一机在手,简直爱不释手,加上对sms感兴趣,所以才再重新学起注音符号。我记得那个时候好惨呢,才按那么几个字都要花上很长的时间,而且还是要靠字典才能找到,好不容易才能学上手。

但用不到一年就换新手机了,旧的那个就理所当然的给了老公用,反正他只是听电话接电话而已,款式不重要,

而这个手机嘛是用汉语拼音输入的…辛苦nei,又要重新学过~

不过也因为如此让我学会了汉语拼音,虽然有点烂,但至少还可以用啦

哈哈哈~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今年的教师节

♥♥女人の女儿


今天小女儿的学校庆祝教师节。

换着以往小女儿早就吵着买礼物送给老师,还一买就买十多份。

今年反常,兴致没了,是长大了吗?

也发现到小朋友有个现象~读到六年级时,自认是老大哥老大姐了,很多事情嘛都不屑一顾,很多事情嘛都要发表意见,很多事情嘛都看不顺眼…

不打算送老师礼物的她,昨晚还是要求她的爹地带她去选购礼物,不过,就只买三样而已,原本她还不想送礼物给她的级任老师呢,她说不喜欢级任老师,同学们也帮级任老师取了个外号~nanas。原因?很简单,就因为级任老师姓黄。虽然说是不喜欢,但,看在级任老师是她的好同学的妈咪份上,还是准备了礼物。

我问她为什么今年只送给三位老师,她说,送给太多老师都没有用的,老师们拿到礼物都随便乱丢,没有珍惜,浪费我们的钱。

老师是这样的吗?这样会留下不好印象给同学们的哦!

虽然说对教师节不期待,不过今天小女儿依然开开心心的带了汤匙、叉,还有便当盒去学校。她说同学的妈妈有准备了、炒米粉、意大利面、咖哩鸡等为老师庆祝。

等待她放学回来与我分享她的喜悦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不公平

♥♥女人の事记

RM1.44
便宜,嘿嘿…

RM1.37
我这里最少都要四令吉才买得到吧?


83sen
这么便宜?太过份!


前几天外甥女从安顺带回来这几样菜,是小姑托她带来给我的

一看价钱

便宜到~

难怪老公赚到的钱常常都嫌不够花


难怪我常常觉得钱不够用

原来如此


♥♥女人の空间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时间太多?给我

♥♥女人の朋友


我有个朋友想辞掉工作转而在家照顾自己的几个孩子,她的孩子最小的也上小学了,辞职不干是因为看到孩子们的功课不好,所以才想到要在家当个全职妈妈。

可是,又担心照顾孩子之余,剩下来的时间不懂得要如何打发才好,于是乎就想到了我这个当了十多年的黄脸婆。

朋友:我想不做工,专心在家凑仔。

我:做么咧?做工做腻啦?

朋友:不是的,都是我那几个小瓜咯,成绩越来越退步,不看紧一点都不行。

我:也是应该的啦,反正你也工作了那么多年,在家当个黄脸婆也无妨。

朋友:可是我又担心多出来的时间不知道要怎样打发才好。

我:多出来的时间?会有多出来的时间咩?我还嫌时间不够用呢!

朋友:那你平时除了忙孩子之外,都在做些什么?

我:我啊?以前有点唱时就忙点唱,忙sms,忙跟朋友交流。自从没有了点唱之后我又找到了新的方向,忙着爬网写blog,忙跟朋友八卦。facebook,Frienster都有户口,就是没时间去经营

朋友:可是我没有上网的wor,又不会按信息…

我:你学上网啦!很好玩的,包管你学会上网后一天到晚就只会想到要挂在网上当蜘蛛人了,那时你也会像我一样嫌时间不够用了

朋友:可是我又不喜欢这些玩意!

我:那,你得空时不就看电视咯,电视是最好消磨时间的东西。你看我,忙到都没什么时间看电视,只能选择性看三几个节目而已。

朋友:我家没有Astro…

我:……………

哎唷,朋友啊朋友,你这样不行,那样不能,我也帮不了你,你自己保重吧!


♥♥女人の空间